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五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作者:高玉珍   来源:镇纪检监察室    点击:[]

       白路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抓”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促进了全镇改革和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取得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果。

      抓严两个责任。一是严抓村党总支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二是落实镇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三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遵守纪律提醒谈话267人次、“两个责任”专题约谈178人次。

      抓严队伍管理。一是成立白路镇纪律工作督查组,重点抓好上班纪律的督查检查。二是开展节假日值班纪律督查。三是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四是全镇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问题线索排查7条,通报违反会议纪律、工作纪律6人次。

      抓严制度建设。一是强化对村级干部、驻村干部的监督制约,规范村级事务决策权。二是完善监督工作制度长效化。三是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受理信访件7件,办结7件。

      抓严执纪监督。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真抓落实。2018年上半年我镇党纪立案审查3人。

      抓严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抓好州委巡察第三巡察组对我县巡视反馈意见18个问题的整改落实。

 

上一条:高桥镇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
下一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玉梅到高桥镇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