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小学利用多民族聚居地域优势,大力推广民族大课间操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白路小学历来重视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利用地方教材课程和课外活动时间,主推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教育,依托少年宫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活动。2018年6月,白路小学被评为“非遗文化进校园”示范点。为推进教育力度,在县机关幼儿园和县广电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多民族聚居地优势,推广了两套极具民族特色的大课间操。

      县幼儿园到我校支教的强维仙、陈晓晴两位老师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主动请缨承担全镇各校点的民族操教学指导任务。两套民族操为彝族大课间操和苗族大课间操,各校点依据各校实际轮流交替进行教学巩固。

       学校为体现出课间操的特色,并且吸引学生的做操兴趣,结合当地的民族风情,统一把民族舞蹈放到课间操中,让民族舞蹈也慢慢转变成一种校园文化。两套民族大课间操的推广,要求全镇师生人人参与,在做大课间操时,教师在班级前面带操,亲身给学生做示范。

 

 

 

 

      白路小学自从推广民族大课间操以来,每天的大课间活动都是跳彝族、苗族课间操,得到了社会、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我们相信,在县幼儿园、县广电旅游局的支持帮助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民族团结教育、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会越来越丰富多彩,校园文化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玉梅到高桥镇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狮山镇:党员干部掀起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