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狮山镇:党员干部掀起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作者:李坤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为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武定县狮山镇立即行动,坚持学用结合,力求学深悟透,多措并举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第一时间网络学。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微信客户端第一时间进行学习,镇纪委将相关知识点发布到狮山镇微信工作群、狮山镇党风廉政工作交流群,方便党员干部对照学习。

 领导班子率先学。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镇党委书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镇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机关干部统一学。利用召开干部职工例会的时机集中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镇纪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亮点、新旧《条例》对照,结合身边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六大纪律”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文,力争做到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守纪。

 主题党日专题学。各村(社区)、站所组织下属党支部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分别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学习,组织支部党员从《条例》的制定的依据、任务、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学习。让广大党员明白,《条例》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的党内法规。教育广大党员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纪检干部结合实践学。镇纪委干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和改进执纪监督监察方式,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上一条:白路小学利用多民族聚居地域优势,大力推广民族大课间操
下一条:白路镇多部门协作规范交通管理促平安通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