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作者:戍恩伟   来源:白路镇宣传办    点击:[]

       白路镇聚焦“五基本”要求,突出挂图作战、业务培训和督查问效三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

      挂图作战明确目标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按照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夯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要求,镇党建办挂图全镇88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目标,其中2018年至2020年,分别计划完成达标创建22个、37个、29个,占党支部总数的25%、42.04%和32.96%,一览表挂图作战,各党支部达标年份、目标清晰明确,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一览无遗。各村党总支按照镇级模式,以挂图作战的方式督导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任务的落实。

 

 

      业务培训增强实效通过对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平台操作员进行培训,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讲授创建要求、目标和方式方法,一项一项讲解,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创建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创建实施主体业务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3次对316人次进行了培训,增强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督查检查整改推动镇党建办联合镇纪委、意识形态办等,开展季度督查,当场书面列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和时限。把存在问题的整改作为下一次督查的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督查2次,结合县级季度党建督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一个方面一个方面见成效,对督查出的问题已经整改8个,正在整改2个。

 

 

 

 

 

 

上一条:白路镇多部门协作规范交通管理促平安通行
下一条:白路镇加强党员培训提升党员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