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玉梅到高桥镇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作者:李怡   来源:武定县高桥镇    点击:[]

11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玉梅带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到高桥镇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来到镇文化站, 黄部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全镇的“扫黄打非”宣传展板,然后到办公室检查“扫黄打非”台账资料,并参观了镇图书室。

检查组一行在勒外村委听取我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具体做法,并提出建设“扫黄打非”示范点“十个有”的要求,实地参观勒外村“扫黄打非”宣传栏、“扫黄打非”办公室、农家书屋。

检查中,每到一处,黄玉梅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全镇“扫黄打非”等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玉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镇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镇村实际,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黄玉梅强调,镇村要夯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位,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破除紧箍咒,多搞些实际活动,切实要做好舆论宣传,发挥网络自媒体作用,把好方向盘,建好坐标系,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文化的正能量。要创新工作方式,密切协调配合,突出一镇一品、一村一特色,创新本土文化。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基础,全面推进“扫黄打非”等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黄玉梅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发动群众,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加大投入,抓好抓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明确分工,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体系。

“扫黄打非”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是保障群众利益并获得群众支持的重要手段,是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确保“扫黄打非”持续深入的有力保障。

一年来,高桥镇对“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总体规划中,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年初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层层签订责任状;按照有机构、有办公室、有牌子、有专(兼)职人员、有工作职责、有工作制度、有宣传橱窗、有举报电话、有工作台账、有工作经费的“十有”标准和“五进”要求,分门别类对村、企业、学校“扫黄打非”示范点制定出标准。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2018年创建打造了3个进基层示范点。全镇17个村委会共设置34块“扫黄打非”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100张,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普及“扫黄打非”政策知识,设置农村优秀图书专柜;并通过发放传单、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进行“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同时利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4·26”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等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思想认识,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其他非法出版物,在全镇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

上一条:白路镇“五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下一条:白路小学利用多民族聚居地域优势,大力推广民族大课间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