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开展农家书屋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作者:王绍昌   来源:猫街文化站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农家书屋建设成果,确保农家书屋建设各项指标达到脱贫退出标准。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图书馆对2018年以前脱贫出列的乡镇开展农家书屋脱贫退出指标专项督查,2018年11月2日7日,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群文股股长李学艳,武定县图书馆馆员谭永芬,武定县图书馆管理员肖楚凡,在猫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罗建梅,文化站站长王绍昌的陪同下,对猫街镇2018年前脱贫出列的猫街村委会,百子村委会,仓房村委会农家书屋建设,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的三个村中,只有猫街村委会达标,已基本达到验收标准;百子村委会、仓房村委会还未达标,存在不少问题,图书基本没整理,运行存在很大问题。

检查中发现了诸多问题,如图书管理员责任分工不明确,对农家书屋工作认识不到位,对此次检查不重视,图书丢失严重,配套硬件设施摆放不规范,需要增补图书、音像制品等。

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我镇领导高度重视,已责成文化站下发检查通报,对不合格的村委会点名批评,要求尽快限时整改,并将村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及农家书屋管理情况及时上报镇文化站,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农家书屋的作用是巨大的,通过组织群众读书,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农村整体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有很大的作用。我镇文化站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主抓,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这一文化阵地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确保顺利通过脱贫验收。

上一条:发窝乡顺利完成拖拉机年度检审工作
下一条:高桥镇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