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插甸镇宣传办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全镇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插甸镇的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共同营造清朗文明健康的网络空间,我镇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多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解责任

结合插甸镇工作实际,制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计划,健络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细化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终端病毒防控、日常运维监测、系统隐患整改等方面的管控措施,严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专门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全镇宣传活动,落实了周密的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具体实施人员,制定了具体行动步骤,部署了具体时间安排,确定了具体职责分工,突出了重点整治资料,做到了行动有纲领,按部就班,有的放矢,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强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一)合理利用宣传阵地开展宣传

合理利用各中心站所、中小学和12个村委会等单位的宣传栏集中宣传网络安全工作和相关知识,在全镇和各个居民点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悬挂网络安全横幅和张贴宣传画,营造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我镇宣传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民宗办联合行动,利用插甸街天组织了一次网络安全及夏季治安百日行动、反有组织犯罪法、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咨询活动,以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咨询服务100多人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积极开展走村入户宣传工作

组织各村网络安全协管员走村入户,到群众家中、镇上网吧等场所,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相关网络安全小知识,营造了良好活动氛围,引导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6月至9月,我镇已组织镇级工作队成员和村级工作人员到各村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覆盖人数达1300余人。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

为了贯彻落实方针政策,推广普及插甸镇群众关于网络安全的文化知识,使群众自己认识到网络安全的严肃性,加强自身防范力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加强学习。插甸镇借助企业、学校、应急广播等平台加大整治宣传力度,营造好的社会舆论阵势,扩大联合整治影响力,促进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为加大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专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观看网络安全相关普法教育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测试,加深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镇通过长期的网络安全宣传,不仅向干部职工和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还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全镇上下,逐步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插甸镇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充分发挥村级综治中心效能
下一条:“小豆子”变身“金豆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