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派出所为民除蛇患获赞誉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作者:肖宏军   来源:白路派出所    点击:[]

夏去暑犹在,雨余凉始来。初秋白路,秋阳不热但也凉中带署,白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再次化身“捕蛇达人”,及时处置蛇患为民解忧获赞誉。

近日,白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刚刚停放于街边道旁树下的摩托车里钻进一条蛇,实在驱赶不走,导致无法使用摩托车出行受困扰,请求帮助处理。接警后,白路派出所值班警组迅速赶到现场,将报警人和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迅速利用简易工具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位置寻找。民警靠近摩托车明显听见坐垫下有“呼呼”吼喘声,虽然民警多次处置多起涉“蛇”警情有丰富实战经验,仍花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绞尽脑汁使用简易工具火钳将小蛇抓住,并将肇祸小蛇安全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中。小蛇被成功抓住,车主终于松了口气,并对民警的及时帮助竖指称赞。随后值班警组将闯祸小蛇带至偏远山箐放归山林。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蛇患时,不要擅自抓捕,以防蛇受惊后收到攻击,更勿伤害,避免触犯法律,应立即报警或联系相关部门寻求帮助,等待安全救援处理。

上一条:插甸镇哪吐村委会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 “三讲三评”活动
下一条:插甸镇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