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开展“推进河湖革命,实现河畅水清”清河行动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作者:飞俊   来源:发窝乡水务服务中心    点击:[]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治理目标,发窝乡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以“河湖长清河”为引领,引导群众参与“河湖革命”,8月4日,发窝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旧方河流域、旧方水库集中开展“推进河湖革命,实现河畅水清”清河行动。

行动中,乡级河湖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所有参与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使用铁锹、铁耙、扫帚、长夹、垃圾袋等工具,集中对河道湖岸等进行了杂草沉积物清除、白色垃圾清理及沿岸道路清扫,将清理的垃圾集中堆积由垃圾车统一运送处理防止再次污染。

同时,村级河湖清河行动由各村级河湖长牵头组织开展,村组干部、党员、河道巡查员、保洁员、护林员及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对全乡辖区内的7条河流、6座湖库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整治,全面清除了河道湖岸的白色垃圾和杂草淤泥,有效治理了河岸湖堤柴堆、草堆、粪堆、土堆、石堆的“五堆”现象。

此次清河行动,乡村两级河湖共计有效治理河段13.6公里、湖库6座,清理垃圾集中堆放点17处,疏浚淤堵23处,共计680余人参与到清河行动中来。

在今后的河湖长制工作中,发窝乡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清河、护河、巡河工作,河湖长尽职履责引领全员参与,协同部门加强联动强化工作合力,水岸齐抓、治管并举,标本兼治,以更优的制度、更细的措施、更强的力量推进“河湖革命”,守护发窝“碧水蓝天、山清水秀”的生态之美。

上一条:发窝乡授牛记:真教授和土教授坐而论“牛”道
下一条:东坡乡开展乡域流域水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