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授牛记:真教授和土教授坐而论“牛”道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王雨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22年8月2日,发窝乡邀请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到发窝乡开展肉牛养殖技能培训并进行现场教学,全乡60余户肉牛养殖大户参加培训,进行了一场真教授和土教授的牛之论。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潘在华参加会议并作开班动员,云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杜发春讲话,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杨益成副教授作专题授课,学员们专心听讲,不时举手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课堂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教学,云南农业大学的教授和发窝本地肉牛养殖的土教授分别对病牛进行了诊疗,养殖大户纷纷发言,教授一一解惑,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养殖技能,培训效果显著。

据悉,该乡将肉牛养殖产业作为重点扶持产业,认真宣传“牛七条”政策,动员群众发展肉牛养殖,目前全乡肉牛养殖户1459户,存栏肉牛4124头,60头以上养殖大户2户,30头以上养殖大户5户,肉牛养殖铺筑了群众的增收致富路。

上一条: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文成到东坡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发窝乡开展“推进河湖革命,实现河畅水清”清河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