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田心乡广大人民群众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预防意识,切实提高面对险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12日,田心乡扎实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和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田心乡普龙村委会以尔格村突发短时间强降雨,可能出现山洪地质险情,威胁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田心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抢险救灾。演练现场,信息组、转移安置组、安全救护组、秩序维护组、乡、村两级民兵应急抢险分队等快速组织,迅速到位,在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的整个过程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默契、组织有序,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田心乡应对突发山洪地质灾害的组织指挥水平,检验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对处置能力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救灾意识,为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为民协商 协商​惠民
下一条:讲尽帮扶事 说尽鱼米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