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讲尽帮扶事 说尽鱼米情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激发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5月12日下午,田心乡举办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交流会,来自7支驻村工作队的7名参赛选手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总要求,紧紧围绕抓组织建设、抓稳定脱贫、抓产业发展、抓队伍建设、抓基层治理,比组织强不强、比脱贫稳不稳、比产业兴不兴、比环境美不美、比治理优不优、比乡风好不好。

通过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深情地讲述了驻村以来,主动融入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推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战略中,认真执行干部下沉到村组任职的决定,履行好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调查员、群众情感联络员、产业振兴引导员、服务群众代办员、民生领域监督员的职责,用心用情帮扶,经历和参与了一桩桩民生小事、一件件民心揪心事、一户户家庭矛盾纠纷、一项项产业发展大事,驻村干部在一线锤炼能力作风、落实决策部署、解决问题矛盾、凝聚民心民力。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乡党委副书记盛宏志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对一年来的驻村工作队所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各支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优势、个人能力优势,主动融入各项工作,为派出单位增光添彩、为党委政府工作增砖添瓦、为驻地群众办理民生实事,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希望在下步驻村工作中,继续发挥好驻村队员八大员作用,主动融入全面推进绿色能源生产示范乡、绿色食品示范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示范乡、打造美丽庭院、花园式村委会、宜居小集镇创建活动落到实处,提升“鱼米之乡·幸福田心”品牌。

上一条: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下一条: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热烈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