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傣族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部署会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作者:杨伟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最新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东坡傣族乡于5月6日上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部署会。会上,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对“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东坡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委会四职干部、平台操作员、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谈话对象。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各站所负责人与干部职工必谈、各村委会四职必谈,做到干部职工约谈全覆盖。二要明确谈话重点。被约谈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视自身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查摆问题,在约谈前提前备课做好谈话提纲。三要明确谈话方式。按照干管权限分级分层开展,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及8个村党总支书记谈,乡长与各副乡长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站所负责人谈,站所负责人与本站所职工谈,8个村党总支书记与村三委班子成员谈。

会议强调:全乡所有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党委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的重大意义,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约谈工作,“一把手”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严肃开展约谈工作,实事求是,使约谈更加贴近思想和工作实际。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约谈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被谈话人就约谈指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成效不好的严肃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

上一条:党课开讲啦:东坡乡党委书记讲授二季度专题党课
下一条:东坡乡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