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作者:崔露文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白路镇党委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负责人均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余佳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典型问题和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并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党委书记宋允华同志强调,一要提升“政治三力”,筑牢政治忠诚。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做到一以贯之、知行合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二要强化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自我约束力,自觉接受巡视巡察政治监督,以及各方面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习惯于在法律约束下作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情,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时时刻刻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支持配合巡视巡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破解管党治党以及改革发展稳定中各种难题和痼疾,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钉钉子精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四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下沉一线、督查进村”工作方式,用好“小卡片”“小喇叭”“小咨询台”“小本子”等工作方法,把监督落实到基层、深化在基层。深化“联动交叉、部门联合”监督模式,最大程度摆脱人情干扰,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德镇:两所联动化纠纷 警民联调谱新篇
下一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固战斗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