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全民参与筑牢安全防线 七个强化确保辖区平稳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杨紫煌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确保东坡辖区2022年安全生产开好局、谱好篇,东坡派出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思想,进一步细化措施,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所联动,全民参与筑牢安全防线,七个强化确保辖区平稳,竭力为全乡人民渡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东坡派出所日查夜查相结合,街天上下学相结合,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相结合,处罚与警告相结合,把全部警力重点放到上路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上。积极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点,依托东坡乡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为契机,向参与会议的八个村委会及各站所负责人发放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8000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人人知晓。

二是强化船舶安全管控工作。东坡派出所强化船舶安全教育,开展船舶安全培训,加强重点节假日码头巡逻,未雨绸缪,提前为春节前夕各船主上好安全课、蹦紧安全弦。

三是强化禁渔管控工作。东坡派出所结合前期发生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以案示法,向八个村委会宣讲十年禁渔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到惩处一批、警示一片目的。

四是强化消防安全管控工作。东坡派出所联合东坡乡专职消防队员,对100户以上村庄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讲授2021年发生在周边的消防案例,为东坡乡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开好局。

五是强化禁种铲毒工作。东坡派出所及时按照上级禁毒部门要求部署,向辖区各村委会各群推送禁种铲毒相关要求及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全民禁种铲毒意识,督促辖区可能存在的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群众尽快尽早铲除,为创建东坡无毒乡奠定基础。

六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东坡派出所积极发挥“枫桥经验”,定期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研判,联合村委会提供的各类矛盾纠纷线索,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构成案件的及时受案调查,发现一起调处一起,做到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

七是强化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东坡派出所借“安全生产会议”契机,向各村委会、行业业主、群众宣传讲解防诈骗知识,督促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切实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努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上一条: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一行赴插甸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
下一条:高桥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