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大哥,你家的房子是什么时候建呢?你来看,这边是属于你家的辅助用房”。房屋建筑调查员马自先指着农户家里的猪圈说道。为有效降低灾害损失、减轻灾害风险、保障民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高桥镇全面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建立了镇村普查工作机制,落实了普查人员和队伍,开展了普查培训,做好了群众宣传,圆满完成了此次普查工作任务。

闻令而动,吹响集结号。2021年11月18日,武定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视频会议召开后,高桥镇迅速行动,紧密部署,按照县上统一要求,召开普查动员培训会。充分强调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准确把握普查对象、内容、技术规范、方式方法和数据要求;科学谋划设计、综合统筹实施、广泛动员参与、多方协调保障,做到加强领导、加强规划、加强统筹、加强宣传、加强培训、加强支撑,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组织引领,建设强引擎。完成对农村住宅、非住宅房屋建筑单栋轮廓,录入单栋房屋建筑的建筑面积、结构、建设年代、层数、用途、经济价值、使用状况、抗震水平等信息的录入培训。积极落实普查人员和队伍,全力推进我镇农村房屋建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广泛调动干部职工、护林员、网格员等队伍,充分利用现有农村住房调查、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和不动产登记等成果,倒排时间节点努力完成任务。形成“专班化运作、精细化录入、制度化推进”工作机制,确保按节点推进,按时形成普查成果。截至1月14日,我镇已全面完成数据调查和系统录入工作,共计录入农村房屋31100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上一条:全民参与筑牢安全防线 七个强化确保辖区平稳
下一条:美丽乡村大建设 全民参与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