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美丽乡村大建设 全民参与展风采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龙庆关村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规划》,为着力打造龙茵潭村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家园,龙庆关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提前部署2022年龙茵潭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于1月10日晚召开户长会,宣传动员每家每户派出一人参与为期三天的清垃圾、建护栏、村主干道植树工作,为开春以后大面积栽花植树做前期准备。

 

 

 

 

1月11日、12日,本着就地取材,节约资源的原则,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带领村民们将木材加工成为村路护栏、花园篱笆,并重点对道路垃圾、角落杂物进行清理,为护栏、篱笆“让路”,将“死角”变“亮点”、“陋景”变“美景”,并在进村主干道两旁挖好树坑,为栽种树苗做好准备工作。

1月13日,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带领村民将州纪委州监委购买的冬樱花树苗分别栽种于龙茵潭进村两条主干道上,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村民们挥锹挖穴、扶苗培土,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共栽种两百余棵冬樱花树苗,植树结束后,还制作了“责任卡”贴在每棵树苗上,将树苗包到各家各户定期对树苗进行维护,确保树苗成活率。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

今年,龙庆关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将严格按照规划,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引导全体村民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生态美丽宜居乡村。

(图文:朱文映杨传业)

上一条:高桥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下一条:发窝乡:以植树之举筑牢服务之“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