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秋我在岗 反诈宣传忙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肖宏军   来源:白路镇派出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电信诈骗犯罪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白路派出所以集镇街天赶集日及新媒体微信宣传群为契机,联动镇综治、司法、中小学等部门开展反诈宣传,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防范诈骗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宁和谐的中秋佳节。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及详细耐心解答常见诈骗手段等方式,警示提示广大居民加强自身防范,将防诈骗知识带回家;随后,针对易受骗群体,民警围绕“冒充公检法” 、“投资杀猪盘”、“网络骗贷”等新型频发案件形式进行现场宣讲,提醒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被诈骗分子破坏了节日气氛;最后,民警协助在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居民下载并完成认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人员8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份,受众群众近1000人,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金融陷阱的辨别力和防范力,为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辖区居民中秋佳节安宁和谐。

上一条:东坡警民联手助被困货车脱险
下一条:东坡中心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