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警民联手助被困货车脱险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杨紫煌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货车司机因大意和驾驶不慎致货车车顶挂上电缆线,所幸民警和电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一起帮助其脱离了困境。

2021年9月16日8时30分,东坡派出所民警接到外乡男子报警称:因为自己不熟悉本地路况,一时大意致使自己驾驶的大货车挂到通信电缆线无法行驶,请求民警帮助处理。东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往现场处置。

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情况系一辆外乡送货车辆途经东坡乡东坡村委会东坡四组村间道路与环东公路岔口时因为不熟悉路况和驾驶不慎导致货车车顶挂到路面上方经过的电缆线,大货车进退两难!

民警在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后,观察到因为事故导致搭建电缆线的电线杆直接断裂一根,电缆线因为重力、拉力等原因,无法直接从车辆拖挂处分离,强行分离可能导致电缆线直接扯断并再次将剩余电线杆拉扯倒塌引发更严重的事故。随后,民警、路过群众和乡政府退伍军人小张会同电信部门工作人员同心协力想办法、出力气,制定了详细的救援方案,一起解救被困大货车。

经过近一小时的救援,送货大货车成功脱困,被挂电缆线得到妥善处置,看着民警们一身汗水,货车司机连忙向参与救援人员一一进行道谢,并表示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一定会加以小心,出行前做好准备,提前了解目的地路况和周边环境,避免发生此类事故。

缆线通了,路也通了,东坡派出所为民办实事的足迹将永远通向前方。

上一条:发窝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全乡教育大会
下一条:中秋我在岗 反诈宣传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