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中心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徐彬   来源:东坡中心卫生院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引导农村群众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科学孕育护佑健康生命。近日,东坡乡卫生院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开展以“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生命”为主题的2021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地区由于受文化背景、生活习性、生活环境等因素影响,出生缺陷发生频率较高,出生缺陷干预刻不容缓的现状,东坡卫生院以疫苗接种、下村体检等工作为契机,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群众会、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宣传。每到一个讲解现场,医务人员都对出生缺陷的危害、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内容等方面,现场讲解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大意义,围绕婚前、孕前、孕期和新生儿等关键阶段提供相关的健康指导,强调要达到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生命的目的,必须做好三级预防,筑牢三道防线,嘱咐准妈妈们要定期规范进行产前检查。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咨询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叶酸15瓶,发放避孕药剂6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农村群众意识到了优检、新生儿疾病筛查、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出生缺陷风险防范能力,为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中秋我在岗 反诈宣传忙
下一条:猫街镇协商在基层议事解民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