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协商在基层议事解民忧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周起卉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了使农村供水工程有效运行,建立公平合理水价,确保水费收取更加制度化、合理化、合法化。9月15日,猫街镇政协小组在猫街村委会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村组干部代表参加的协调解决“水费收取”制度协商会,会议由猫街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俊军主持。

在协商会议上,李主席阐述开展本次协商在基层“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大意义,以达到更好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目的,同时建立健全的水费收取制度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猫街镇自来水厂厂长李建洪代表镇自来水厂汇报2年来,镇自来水厂运行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就水费定价、用水覆盖面、水表更换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镇水务中心和水厂就提出的各项问题做了解答,并一起探讨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法。经过商议,与会人员达成一致意见认为镇水厂的建成投入使用确实是一件民生实事,在下步工作中建议镇人民政府加快工程验收预算监督,确保水厂水费收取能够尽快开展水价听证会;同时水价运行有法律依据,将遵循“保障运营、合理收益”的原则,发挥好政府作用,统筹考虑供水成本和群众承受能力,巩固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深入镇集镇街道就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进行视察,对目前镇集镇依然存在垃圾乱丢、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等问题纷纷提出相关的建议。同时也表明要党员群众齐上阵,为创建卫生乡镇共同发力!

上一条:东坡中心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乐美村委会:践行公益慰乡情 喜迎中秋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