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尊师重教学风浓 三尺讲台是人生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叶宏友   来源:猫街镇党委    点击:[]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猫街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议由猫街镇人民政府镇长许建波同志主持。

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学年来猫街中小学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统筹安排今后的工作任务,营造尊师了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猫街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大会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获奖的51名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施晓红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教育情怀,猫街中、小学校长分别作教育工作情况报告。莅临指导的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杰同志做讲话,对猫街镇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了真挚的关怀和问候。

会上,猫街镇党委书记赵梓惠同志代表镇党委、镇人民政府送上节日的祝福,就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好立德树人任务、落实好质量提升工程、落实好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好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肯定成绩,重视问题,切实增强加快猫街镇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猫街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全镇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20年小学教育综合成绩全县排名第七名,中学教育综合成绩全县排名6名。二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镇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以服务猫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加强领导,凝心聚力,为推动全镇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教育基层减负工作,着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亲爱的老师,谢谢你,教我探索未知。谢谢你,教我勇敢追梦。谢谢你,教我规矩方圆......”身处校园,朗朗书声环绕,心时刻感动。三尺讲台是人生,是他们默默的耕耘,撑起了猫街教育事业的蓝天白云,述说着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东坡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下一条:田心乡开展“法律护航 关爱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