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全面总结田心乡教育工作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全乡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全乡教育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狠抓“扶贫先扶志、治穷必治愚蠢、扶贫必扶志”的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下午4:00,田心乡2021年召开教育工作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级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中小学班子成员、各完小校长、获奖教师、部分退休教师及中小学班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民政府乡长杨成武主持。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盛宏志宣读乡党委、乡人民政府表扬决定,乡党政班子成员为37名获表扬教师颁奖,听取了获奖教师代表发言,田心小学校长杨靖汇报上一学年教育工作,田心中学校长肖剑春围绕怎样抓好学校管理作汇报。乡党委书记曹吉围绕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田心乡教育事业继续保持辉煌、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客观看待田心乡教育事业发展、突出重点,精心谋划,推动田心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曹吉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投入,把教育工作抓实抓好。要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巩固好均衡发展的丰硕成果,各村也要高度重视,把校园基本建设作为造福当地群众的长期任务,强化措施,积极运作,确保将学校建成学生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各学校要积极改革课堂教学,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建立新型的教育教学模式。要优化队伍,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队伍建设,素质为本。没有高素质的教师,就没有高水平的教育;没有教师的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建设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业务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是加快教育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关注幼儿教育,促进学前教育协调发展。要加强领导,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田心乡开展“法律护航 关爱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发窝小张再办实事获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