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小张再办实事获点赞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作者:樊绍奇   来源:发窝派出所    点击:[]

印象中,人民警察应当是英姿飒爽、荷枪实弹、整装待发,不是在抓罪犯就是在抓罪犯的路上,无论何时何地都在与违法犯罪作斗争。可在现实中,在发窝这片土地上,有这么一群年轻的人民警察,他们以所为家,大部分时间都奔波在矛盾纠纷调解、救助服务、进村入户等细小的日常工作中。这不,发窝派出所的小张就处理了这样一件小事,倍受群众点赞。

9月7日临近黄昏时分,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的值班电话里传来嘈杂的报警声,小张副所长耐心的做了接听,原来是在大黑山上收购松包的几位收购商出现了矛盾纠纷,现场人员情绪激动有打架斗殴的隐患苗头,因担心事态失控向发窝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小张带着值班辅警随即出发前往事发地点了解事情的经过。经核实,原来是张三、王二、李四、宋小等人在大黑山上收购松包,由于收购价格的不同,导致双方情绪激动,出现过激反应。李四、宋小将车行驶到张三、王小收购松包位置后,双方引发争执,出现“张三、王二不让李四、宋小收购松包”,“你要的话我这里的70-80吨全部卖给你”等的口头之争,双方态度比较强烈言语过激发生争执撕扯,造成张三右侧腰疼痛,所幸及时制止没有发生过激行为。小张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了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自愿当场和解。经调解,张三要求对方赔偿本人1600元并自行承担200元,李四赔偿800元,另外两人每人赔偿300元。双方握手言和笑着说和气生财。

学史当力行,作为发窝派出所的一名党员干部,小张副所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进,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切实实为民解忧,获得群众点赞。

上一条:田心乡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下一条:法官都断不了的“家务事”,被民警小张“断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