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法官都断不了的“家务事”,被民警小张“断了”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作者:杨永权   来源:发窝派出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立足实际,办实事,解民忧,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架起警民“连心桥”。

法院都判不了的“家务事”,被民警小张“断了”

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民警小张可不信这个邪,他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自去年以来,发窝乡鱼塘村居民杨某某与妻子张某某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张某某以分家产为由携牲畜财物外出,双方多次协商未果,经法院判决不允离婚。迫于无奈的老杨求助发窝派出所解决处理,民警张继海多次深入村组走访了解情况,于8月31日组织双方调解,民警小张通过向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讲解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成功了断了一桩家务事,挽救了一个家庭。事后,双方当事人对民警的调解表示非常满意。

小碰小擦不怕得,警保联动有保障

自发窝警保联动机制成立以来,已在全乡范围内推动和建立农村地区摩托车检测、保险办理和交通事故快处理协理员队伍。警保联动机制同时发挥“交警”和“保险”双方效能,为群众提供摩托车检测、保险办理,同时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农村地区发生的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全面推进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又一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发窝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组织开展了5次摩托车检测工作,共检测摩托车300余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服务156人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规范化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山高路远又如何?上门服务情谊真

发窝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开展入户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小石桥村委会下永厂村居民钟某某因身体原因,不便到派出所换领二代居民身份证,下永厂村地处发窝乡与田心乡交界,山高坡陡地势险峻,距离发窝乡集镇所在地较远,村中年迈村民出行诸多不便。了解实际情况后,副所长张继海带着辅警亲自到到钟某某家中开展上门办证服务,跟家人讲解了身份证的办理流程,在家人的协助下民警很快为钟某某采集了照片。目前,钟某某的居民身份证正在办理中。

大山有小警

小事成大爱

向每一个平凡的坚守者、实干者致敬!

上一条:发窝小张再办实事获点赞
下一条:百人严训内容足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