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路派出所全面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肖宏军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阴雨季节来临,因辖区连续降雨,给群众的出行安全及交通安全秩序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白路派出所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路面管控工作,全面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加强了辖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向镇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隐患排查情况,争取相关隐患危情整改,及时掌握辖区安全情况,同时,对事故易发段加大巡逻,提前预警,确保道路畅通、平安,群众安全出行。

二是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每周由镇政法委员带领开展不低于两次严厉查处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同时,每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说明不系安全带、无证驾驶的危害,强调其危险性和严重性,时时提醒安全行车,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镇街面、村社、企业、学校等,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超员超载、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从思想上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其次,针对连日来的大雨大雾恶劣天气,向群众讲解雨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通过管控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白路派出所及时救助醉汉获赞誉
下一条:美丽乡村行 感知村史魅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