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美丽乡村行 感知村史魅影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作者:张燕琼   来源:插甸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点击:[]

2021年6月9日,插甸镇文化站借助“送戏进乡村”演出之际,组织文艺队参观老木坝村村史馆。老木坝村村史馆设有村史溯源、贫困过去、发展现状、农耕记忆、民族风情、干部帮扶、领导关怀、优秀儿女、傈僳人家等板块。馆内还陈列了村里数十年前的生产生活用具和傈僳族传统服饰。一件件物品承载着村史,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发展轨迹,在阵阵赞叹声中,老年文艺队队长、插甸文化站退休老站长毛正荣老师感慨说:“想不到老木坝村变化这么大,还能保留着这么多珍贵的老物件,真是文化传承后继有人呀”。

老木坝村村民给前来参观的文艺队介绍说:“2018年以来,先后争取1000多万元建设美丽宜居特色村寨,投入帮扶资金300万元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在省委组织部的帮助下,村民们通力协作收集诸多以前的生产生活用具和傈僳族传统服饰在这里展出,让乡亲们留住乡愁。”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白路派出所全面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下一条:插甸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