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开展水库应急演练 提升汛期防御能力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王建学 代玲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主汛期将至,为持续、规范、长效开展山洪灾害防灾避险群测群防及小型水库防御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主动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山洪、小型水库防灾避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出现险情时,有领导、有组织、有秩序、按预定线路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6月1日,插甸镇以“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大沙田水库出现超标准洪水,水库水位已达警戒水位,且还在不断上升,威胁着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在大沙田水库进行山洪灾害及小型水库防灾避险应急演练。

上午9时许,应急演练准时开展。插甸镇人民政府镇长及分管副镇长到场进行演练指导。卫生院、派出所、民兵排、水务中心、水库管理所及当地群众等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应急演练。随着宋春宇镇长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分管副镇长立即组织调度应急民兵,分为应急抢险和疏散群众两支队伍,迅速有效的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水库超标准洪水是山洪灾害的头号风险,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山洪灾害及小型水库防灾避险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水库三个责任人和水库管理人员积极应对和有序处置突发汛情、险情的能力,有效预防或减小突发险情时对水库和下游群众造成的损失。同时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汛“三个重点环节”,抓深抓细防汛各项工作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以水库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防灾演练多流汗 遇灾避险少流泪”——插甸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下一条:“童心向党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插甸小红星幼儿园献礼建党100周年“六一”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