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在户籍“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有幸在2014年9月加入公安队伍,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将认真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小小的三尺工作台恪尽职守、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宗旨。

户政服务是公安机关和广大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公安工作的窗口。户籍窗口承担着为群众办理出生、死亡、迁入、迁出、变更等各项户籍业务,与辖区群众联系最紧密,沟通最频繁的窗口,其服务群众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安的整体形象。自从进入公安队伍的那天起,她就对自己提出了要求,把经办的事熟记于心。经常是办事群众脚一迈进大门,就能准确地告诉对方其提交审批的户籍业务是否已经审核通过。

同时,还严格执行户籍档案的归档工作,从变动报表、常住户口登记表到群众提交材料的装订造册等,都认认真真进行分类归档,确保档案的完整性,使之一目了然。

“如何把事做好,让群众满意?途径只有‘细心’二字。”户籍管理工作繁琐而又需要耐心,在户籍窗口工作,每天都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她时常提醒自己,一件小事,对群众来讲可能就是大事。有的群众也许一辈子只进一次派出所的门,只有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才能让群众信任。

户籍管理工作政策性强,许多事项需要进行实地调查,很多群众不理解。在办理户籍业务时,有的办事群众抱怨说户口材料繁杂,办理时间长,对此,耐心倾听并详细解释,坚持“换位思考”,体会群众办事的不易。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对群众的咨询和求助,做到耐心、细致、微笑、文明的给予解答。不厌其烦,不推不拖,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现象,用真情筑起连接警民的桥梁。

户籍管理工作涉及到孩子升学、参军等方面,在工作中总是慎之又慎,严格遵守户籍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于那些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概顶住不办;对于符合政策规定的,不管是谁,决不故意刁难,以实际行动维护户籍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自参加工作以来,历经新老人口系统变更,自2016年使用新版人口系统以来辅助户籍民警办理户籍业务6737件,办理身份证4592件,在所办理的所有业务中,实现零投诉。

户籍办理的“小窗口”,就是为民服务的“大平台”。“小窗口”虽小,关乎的却是民生大事。

上一条:田心中学开展2021年“五.四”团员纳新暨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田心乡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