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切实增强全乡新闻宣传工作,做好舆论引导,提升宣传报道水平,5月24日上午,武定县田心乡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班,乡党委书记曹吉、乡人民政府乡长杨成武、乡人大主席钱朝会、乡党委副书记盛宏志以及乡级机关、村委会干部中的新闻爱好者46人参加了培训。

乡党委书记曹吉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做好全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高宣传队伍的整体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培训会上,县委宣传部知名作家贺明辉、农民作家李绍德从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新闻标题的制作、导语的写法、主体结构、背景材料、如何结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写稿经验提出很多有创意性的见解,总结了当前主导的新媒体形式以及新媒体的八大优势,提出新媒体运营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分析了新媒体内容产生的原则、形式、工具以及不同领域的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技巧。

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班通过当地有实战经验的老师来讲课,没有高深的理论,但有当地的典型、鲜活的事例,学到了写作技巧,破解了很多难题,对我们今后新闻写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在户籍“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
下一条:环州乡狠抓三个层级教育,让廉洁二字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