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近日,高桥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站、水务服务中心及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安全分管领导参加了全县校园安全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潘红梅组织召开了全镇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按照视频会议和教体局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会上,潘红梅分析了当前全镇学校安全形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举措,向各校园提出安全工作要求。其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全镇各校园对于安全工作要重教育、重检查、重落实整改、重预防,要切实提高全体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全体教师要紧密配合,家校联合,将安全事故完全杜绝,以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学习,在家安全生活。

会议强调,全镇各校园要突出重点,解决盲点,确保学校安全万无一失。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求各学校园进行全面的安全工作检查;二要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对于交通、消防、饮食、施工场地等安全关键点,要摸清底子、加强排查、落实整改;三要加强学生宣传教育。强化校园安全宣传,以手抄报、黑板报、送法进校园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加强学生反欺凌防伤害专题教育,加深学生对校园安全的认识;四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对问题学生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望、闻、问、切”与学生搭建心灵桥梁,加大关注力度。五要加强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定期对校园厨房、厕所、办公区域、教室、课外活动场所消毒消杀,保持校内及校外环境卫生整洁,定期清扫,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出入校园,从现在开始学校将加强值班工作,学校保证24小时不空岗。把校园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本次安全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学校安全工作不能松懈与马虎,还需继续坚持,高桥镇将进一步提高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管理到位、教育到位、防范到位,打一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胜仗,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风貌。

上一条:田心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高桥镇以“学党史 铭党恩 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