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以“学党史 铭党恩 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4月13日,高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党史铭党恩担使命”为主题开展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做到学党史与学武定史、高桥史相结合,更好地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奋进力量。高桥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文武主持。

会议采取重点发言、交流研讨和集体学习的方式,围绕“学党史铭党恩担使命”专题,重点学习研讨党史、高桥史及彝族史。钱星良、闫浩、杨忠祥结合各自学习情况,联系工作、生活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重温党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认识,再次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自觉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推动高桥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建立学史知史的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全镇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号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全镇干部职工仍要坚持学史知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工作生活中的习惯自觉。一要真学,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善于利用“线上”每天学习强国的“打卡”时间,自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借助“线下”征订的党报党刊等读物,以观看红色影片、参观教育基地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抓好自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真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习党史不能停留在表面,要学深吃透,从党的历史发展规律中寻求经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促进理论学习与个人成长、业务发展充分融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三要真干,把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相融通。要把学习党史同新旧产业转换、产业空间布局、优化居住环境、实施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夯实民生保障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条:校园安全常抓不懈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下一条:田心乡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