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了更好适应新形势下面临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迫切需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政治靠得住、能力顶得上的党员干部。因此,为期两天的田心乡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第1期)于上午8:30在乡人民政府大会议室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是:全乡7个村委会“五职”人员及新任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共191名。田心乡党委书记曹吉同志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上廉政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盛宏志同志主持。

培训开班动员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由乡党委书记曹吉同志领誓,并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三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四是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顺利完成培训。

曹吉同志围绕当前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主要表现的六个方面、造成基层党员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剖析以及如何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廉政党课。

他要求: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身份很特殊,我们区别于普通群众,群众能做的事我们不一定能做、群众能说的话我们不一定能说。我们只有算好人生七笔账才能确保自己一世无忧。一算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算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算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算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算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六算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算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因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算好自己人生的七笔账,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根红线,做一个身心永远健康的人!

曹吉同志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从学党史的意义和目的、“四史”的脉络、武定党史、学党史的启示四个方面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分析了历史发展的必然,阐释了学习党史是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条:高桥镇以“学党史 铭党恩 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狮山镇: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精神食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