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杞志聪   来源:高桥镇    点击:[]

治理“小金库”是反腐倡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厉行节约,提高资源利用,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必然要求,是规范经济秩序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创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有关通知要求,4月6日上午高桥镇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为切实做好“小金库”专项清理自查工作,高桥镇人民政府召开了“小金库”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正确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二、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高桥镇人民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财政工作的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站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有关工作。

三、协同配合,全面自查。此项工作由财政所牵头,协同配合高桥镇人民政府及相关站所(中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从严肃自查自纠、预算收入管理、预算支出管、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财政票据管理、私设“小金库”情况及其他有关问题等方面进行自查清理。

四、落实责任,实施长效监督。为进一步落实责任,开始阶段与各单位签订“小金库”清理检查承诺书,确保自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专项治理内容没有遗漏,自查彻底,纠正及时,上报信息真实完整,不发生隐瞒不报现象。同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注意发挥网络举报作用,建立举报登记、查处督办和保密工作制度,既营造了工作氛围,又保证了工作的有效、长效开展。

通过清理检查“小金库”,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加强了法制教育,强化了财务管理,确保了资金的合理使用。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加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插甸镇二届六次人代会召开
下一条:高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