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二届六次人代会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杨从芝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2021年4月6日至7日,插甸镇召开了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的代表56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会49名、31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补选了王菊林为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孙文、何丽杰、刘晏苹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人民政府镇长宋春宇作的《插甸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王菊林作的《插甸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插甸镇财政预决算报告》《插甸镇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并通过各项报告决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及主要任务。

会议认为,2020年镇人民政府在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插甸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插甸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下,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产业结构调整和群众增收困难较多的情况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勤奋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镇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法治建设,在培产业、惠民生、强文化、美家园、重法治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为实现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镇人民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诚信行政、廉洁行政、高效行政,切实抓好“三农”工作,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提高精神文明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插甸;加快村庄管理,塑造村庄新形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美丽新插甸;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改善人民生活,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干部群众要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埋头苦干、精诚团结,开拓奋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的锐气、勤政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插甸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镇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 召开了插甸镇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哪吐村、乐茂河村、和尚庄村3个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商海伟等11户脱贫光荣户;商国凌等11户自力更生户;彭玮等13名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王兴华、李志等4名优秀选派挂职干部;卢晓英等5名扶贫好村干部;张美权、宋春宇等4名扶贫先进工作者;龙志福等10名脱贫攻坚先锋。

表彰大会上,镇党委书记张美权、镇长宋春宇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插甸发展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好2878户11135人的脱贫成效,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要聚起小干部干出大事业的底气和豪气;迸发出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树立起干一事成一事的成事之气;功成不必在我的胸中大气。

上一条:武定县插甸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简报
下一条:高桥镇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