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社保政策广宣传 便民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确保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打通社保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我镇社保中心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积极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保障社保政策进村户、进企业。

巧借东风做好现场宣传。高桥镇以街天赶集,人流密集为契机,组织社保中心职工开展社保政策现场宣传,主要是通过发放政策宣传页以及务工信息,让群众一方面掌握、了解社保政策,并围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养老保险、社保转移等热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宣讲。另一方面让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掌握务工信息,为群众提供方便。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手册4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12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更加清楚地了解社会有关政策。

走村入户做好实地宣传。为确保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就业人员参保、养保待遇的计算与发放、社保关系转接等社保政策深入群众,高桥镇社保中心积极进村入户,将群众关心的经办项目送至群众家中。积极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使用方法,有效节省了办事时间,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社保政策,让便民服务深入人心。

打通渠道做好线上宣传。高桥镇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便民服务平台、应急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保政策,并利用应急广播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社保政策进行逐一解答。同时,将经办电话、经办时间等告知群众,有效解决了群众对政策知晓不及时、宣传不到位等宣传盲点难点。

“社保服务进万家”是我镇社保中心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镇会把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社保宣传常态化,提高社保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提高群众及企业的参保积极性。

上一条:发窝乡推广“阿过咪实践”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出实效
下一条:白路镇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