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2月24日   作者:崔露文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发生。在镇团委的精心组织下,白路镇中学、小学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各类安全讲座。我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学校充分利用好国旗下讲话这一契机,特别在安全教育月、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日时做专题讲座。认真做到每天集会对学生进行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防食物中毒、防疾病流行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触电、防火等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广更深的了解。

二是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校以“居家安全”“活动安全”“出行安全”“意外处置”等主题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深刻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班主任为安全知识的授课老师,做到先备课再教育,在每周五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各班级利用晨间谈话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三是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联合白路派出所、司法所、镇林草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我镇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期间利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等,及时粘贴法制教育图片,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教育。

四是加强安全检查。我镇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对学校的校舍、消防、用电、活动场所等安全方面进行彻底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解决。

通过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一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全镇师生的安全意识,还建立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高桥镇:社保政策广宣传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高桥镇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