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卫生室建成投用 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幸福健康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作者:董 莹   来源:狮山镇    点击:[]

近日,总投资96万元的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卫生室竣工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当地1800余名居民看病难问题,实现了社区居民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小病不出社区的心愿。

红土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之后,社区一直没有标准化卫生室,居民生病只有到县城看病就医,看病难问题较为突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招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新建了面积为240平方米的标准化社区卫生室。

卫生室建设严格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制度、统一牌匾、统一药品、统一设备”的原则,做到看病有登记、发药有处方、收费有依据、进药有凭证、收支有明细,切实推动卫生室建设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极大改善了社区医疗条件。同时卫生室还承担着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慢性病健康管理,以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

“过去到县里看病路远要坐车,来社区卫生室看病下楼就到了,非常方便,而且新建的卫生室干净整洁,医生态度热情,服务贴心,我们都非常满意。”社区居民张大妈高兴地说。

上一条: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儿童之家”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条:高桥镇:多举措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