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儿童之家”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作者:董 莹   来源:狮山镇    点击:[]

近日,武定县狮山镇红土田社区举办“招银儿童之家”揭牌仪式,标志着“社区儿童之家”成立。

红土田社区是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大部分家庭的父母背井离乡,走上了外出打工、经商之路,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社区儿童之家就是为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而设立。这里有宽敞明亮的课堂,有志愿者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兴趣班,还有欢声笑语的互动游戏,是孩子们放学后和假期里最喜欢的地方。

在上级相关部门和招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红土田社区修缮整理活动场地,建立健全宣传阵地,配齐文体设施,健全规章制度,建立服务队伍,确保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儿童之家”的成立,解决了红土田社区留守儿童关爱缺失、管护缺位等问题,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搭建一个与社会、家人、他人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营造有利于流动儿童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的温馨社区。 这里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保健、营养、教育、娱乐、运动、游戏、心理辅导 ,还开展儿童自我保护、防暴力等具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活动。同时,也向家长提供儿童成长教育、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儿童之家目前来说运行情况良好,也很受孩子们的欢迎。今后,我们将陆续举办很多有意义的活动,积极打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校外活动阵地。”社区工作人员说。

上一条:万德镇举行青年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体分享活动
下一条: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卫生室建成投用 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幸福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