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多举措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的发挥志愿者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高桥镇党委政府以党建引领志愿公益,以党员志愿服务为着力点,多举措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整合全镇资源 扩大志愿者队伍建设

为切实把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志愿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深入群众思想,高桥镇广泛进行志愿服务宣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带头参与志愿奉献,不断扩大规模,提高注册质量,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发展提供充沛的资源。截至目前,高桥镇志愿者已完成注册5000多人。

密切协调配合 完善服务体系

规范志愿者管理工作,把开展志愿者日常管理、服务、指导、工作、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符合高桥镇实际情况的志愿者工作制度,各站所间协调沟通,互相支持,加强联系,互通情况,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营造良好氛围 多形式开展志愿者活动

通过党团员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以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手册、应急广播等方式,搭建平台资源共享,大力宣传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及对奉献精神的传递,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我镇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实践“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主旨,在疫情防控、社会救助、民生建设、理论宣传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高桥镇开展助老扶幼、助残帮困、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20次,开展清洁志愿服务30次,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10次,开展专题理论宣讲活动30次。

上一条: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卫生室建成投用 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幸福健康
下一条:持续加力传统村落火灾隐患大排查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