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严把村”两委“换届纪律关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作者:高玉珍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白路镇纪委根据武定县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跟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镇纪委自觉履行监督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监督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以严明纪律,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二是严控资格审查,把好选举第一关。镇纪委坚持提前介入,及时整理汇总辖区党员受处分情况,为换届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并开展针对性的走访调查,全面了解党员、村民代表和现任村“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并对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努力把群众威望高、能力素质强、乐于带头致富的能人推选到村“两委”班子中,切实把好预备人选资格审查关。

三是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选举氛围。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上,镇纪委进一步严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特别是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深入解读,教育引导广大村干部和群众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明任用流程,高标准完成换届任务。组建工作组对换届纪律进行全程督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及时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严肃执纪,切实防止和及时查处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并对违纪行为严肃问责。

目前,69名初步候选人都通过资格联审,10个行政村已完成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50名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加快了村级组织运转节奏,提高换届工作效率,在随后的换届选举监督工作中,镇纪委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为选优配强村”两委“领导班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高桥镇:创新宣讲形式 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