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创新宣讲形式 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高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新时代文明宣讲师”,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文明实践扎根基层,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特色宣讲——方言讲清大道理。“五中全会信息大,惠民政策内容多,听我给你捋一捋……”随着锣鼓声响起,文艺宣讲节目在高桥镇一个接一个上演。镇党委用好民间文艺队,变“普通话”为“家乡话”,变“文艺队”为“传话筒”,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党的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全镇共组成了5支“新时代”文艺宣讲小分队,认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健康文明新风尚”等主题宣讲,自编创作了8个主题节目,在全镇17个村委会开展了8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阵地转移——党的声音全覆盖。把宣讲阵地转到田间地头。高桥镇打破会议室内台上台下搞宣讲的固定模式,深入田间地头做宣讲,与村民边劳动边宣讲,讲精神论思路、说政策理措施、解疑惑论发展。真正把理论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把宣讲阵地转到企业院头。高桥镇积极发动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把党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送进企业,进一步加强了非公企业的党建和理论学习工作,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发展,不断壮大我镇经济发展。我镇共组织理论宣讲进企业、学校6场次。

精准对接——宣讲确保针对性。高桥镇宣讲团因材施教,采取对象化、分众化、分层次、分领域推动。细化受众人群,根基不同群体,进行不同侧重的宣讲。针对学生群体设计了“争做新时代接班人”“送法进校园”等主题宣讲,将知识传递与价值引导相结合,尽量做到与政治学科相衔接;针对党员干部则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宣讲;针对农村干部、农民群体设计了“大力发展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党的惠民政策等主题宣讲。切实推动推动党的理论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开展特色宣讲、转移宣讲阵地、做好精准对接,高桥镇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搭建宣讲平台,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着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狮山镇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白路镇严把村”两委“换届纪律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