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时——白路镇10个村党总支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年01月03日   作者:孙鸿雁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白路镇充分认识村“两委”换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稳扎稳打,认真贯彻落实村“两委”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为村党总支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换届前夕,由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到10个村开展了第一轮谈话,在换届正式启动后,由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再次到10个村开展了第二轮谈话,做深做透思想工作,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为确保村“两委”换出新班子、新气象,白路镇及时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传达贯彻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学习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签订纪律承诺书。从严把握人选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在县委换届指导组全程跟踪指导下,2020年1月2日全镇10个村党总支共选举出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50名,其中,女性13名,35岁以下15名,具有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22名;选出的10名村党总支书记平均年龄34岁,比换届前平均年龄下降13.5岁,含有3名女性,4名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3名大专在读。体现了“年龄降下去、学历升上来”的要求。

此次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切实加强了村“两委”班子建设,选出的班子成员符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为推进下一阶段村民委员会选举筑牢组织基础,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条:狮山镇28个村(社区)党总支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田心乡5个村党总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