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暨易地扶贫搬迁国家评估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作者:董 莹   来源:狮山镇    点击:[]

7月6日下午,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暨易地扶贫搬迁国家评估核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精准发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和易地扶贫搬迁自查核查工作。会议由镇长刘彬杉主持。

副镇长虎圣槟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普查和易地扶贫搬迁自查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脱贫攻坚普查和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内容和方法进行再培训,吃透脱贫攻坚普查和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内容标准,为县级自查验收、省级抽查自查和国家核查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逐项对照普查内容,逐级压紧靠实工作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再次进行一次大摸排,对存在问题再梳理,确保数据准确、内容全面,高质量做好接受普查准备工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质量安全规范、基础设施配套、教育卫生服务、产业培育等评估核查指标,扎实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自查核查工作。

刘彬杉指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方位、全覆盖的入户核查,是对脱贫成果的一次“总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村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对标对表普查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力量解决好脱贫攻坚普查前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搞好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全镇脱贫攻坚成效。

刘彬衫强调,评估核查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最后一棒”和“试金石”,既是对全镇易地扶贫搬迁效果真实性、准确性的全面检验,也是宣布全面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的重要依据。要围绕“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搬迁不举债、脱贫有保障”的初心,全面检验工程建设质量和效果、搬迁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及问题整改成效。要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上来,巩固提升搬迁成效,加大后续帮扶、完成拆旧复垦,引导搬迁群众顺利融入新环境,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

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级工作队队长、村委会三职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插甸镇: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下一条:高桥镇:平安“七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