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    点击:[]

6月24日至30日,武定县插甸镇举办了为期6天的劳动力就业技术培训班,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为今后就业,家庭发展掌握致富本领。

“本次培训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插甸镇党委政府、云南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哪吐、水城、老木坝3个村联合组织,共培训50岁以下贫困群众183人。每天还发放60元的补助,20元的交通费,组织单位严格管理,培训结束将统一考试,颁发相关技术合格资格证书,培训效果显著。”插甸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鲁洋介绍。

哪吐村党总支书记说,云南科技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为农户详细讲解蔬菜、苹果的种植和鸡、肉牛养殖新技术。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讲解,还进行了现场技术观摩学习。老师现场演示了种养殖业技术的关键环节,并让农户亲自操作练习,确保培训效果最大化。

据悉,此次培训吸引了本村众多农户的积极参与,许多周边村的农户闻讯而来。老师的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农户们的培训热情高涨。培训结束后,农户纷纷上台咨询各种种养殖中的技术难题,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大家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产中去,运用科学合理的方式生产高品质的农产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实际发展好种植和养殖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

上一条:下足绣花功夫 做足“安居”文章
下一条: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暨易地扶贫搬迁国家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