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小辣椒苗,走出致富路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作者:杨锦丽   来源:环州乡    点击:[]

为促进环州乡产业结构调整,环州乡在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环州乡第一书记董尚高同志的引领下引进了云南明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辣椒项目,为群众增收致富打开了新的路子。

为提高群众辣椒种植技术,增强群众信心,2020年7月3日上午,环州乡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和部分乡人大代表到环州乡拉务村委会开展辣椒种植现场观摩活动。

现场指导,强化后期管理。武定金红专业合作社指导员在辣椒田里为大家详细讲解辣椒中后期管理技术和注意事项,解答了农户在辣椒种植管理中的各种疑问。参加现场会的代表表示:“我们都是第一次种辣椒,经过这次指导基本的问题都说得可清楚了,而且辣椒都签了订单保价收购,现在回去多操点心,今年肯定会丰产丰收”。

切身实际,增强种植信心。拉务村委会鱼塘村农户白芸富用自己种植辣椒的切身体验向大家讲解辣椒种植的难点和重点以及2019年种植辣椒的收获,切实增强了大家对辣椒种植的信心。

座谈推进,交流种植经验。观摩会后全体人员在拉务村委会召开了2020年环州乡产业发展暨辣椒种植推进会,会上环州乡党委书记左有宏同志对观摩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村要转变发展观念,找差距、补短板,培育壮大好环州辣椒产业。

环州乡今年把辣椒种植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全乡预计种植辣椒1000余亩。多措并举,建好辣椒生产基地。辣椒种植户采取上下同步、协调分工、有序推进的步骤,为圆满完成辣椒生产任务,做大环州辣椒产业,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农村和谐稳定而努力。

上一条:发窝乡2020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下一条:高桥镇: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