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多举措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作者:杨春英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高桥镇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多措并举加强预算执行工作,全力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预算支出进度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全镇授权支付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70.76%,快于考核任务序时进度10.76个百分点。其中财政扶贫资金支出累计进度73%,高于考核任务时序进度13个百分点。

主要采取以下有效措施: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高桥镇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财政支出执行进度,多次召集各单位负责人及报账员召开督促加快支出进度专题会议,提要求、压担子,对支出进度慢的单位采取约谈、通报、问责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二是严格预算管理。定期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逐项逐笔查找原因,找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三是公开结果“晒”进度。通过高桥镇QQ、微信财务工作交流群每日“晾晒”预算资金支出进度,并按期通报,进一步倒逼资金使用相关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跟踪落实,建立重大事项督办和限时办结制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督办”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上一条:插甸派出所民警紧急救援掉下大桥群众
下一条:发窝乡党委书记周永许讲授“七一”建党节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