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派出所民警紧急救援掉下大桥群众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作者:王兴伟、刘永明   来源:插甸    点击:[]


2020年6月28日16时许,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群众骑摩托车在插甸箐门口路段大桥上发生交通事故,人掉下桥去了,他说脚断了,你们去看一下”。

接警后,插甸派出所值班人员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查看。16时13分,值班人员到达现场后,只看到位于长己线K11+630米位置处(插甸镇箐门口大桥)的桥墩上靠着一辆普通两轮摩托车,桥墩上有一连串擦痕,路面上有两只皮鞋,插甸卫生院的救护车刚好到达现场,桥墩下面的河边躺着一个人,面部有少许血迹。

经了解,报警人郭某夫妻两人(楚雄人)驾车由武定往己衣方向行驶至该路段时看到路边靠着摩托车,还看到路上有一双鞋子,于是下车查看,看到桥墩下躺着个人后先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联合卫生院急救人员、报警人夫妇和部分群众合力用担架将伤者从桥下抬到救护车上送医治疗,交通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幸运的是伤者杨某某(武定县发窝乡人)从桥上坠落时戴着安全头盔没有伤到头部,其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只是面部挫伤,脚不能动。如果杨某某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从高达六七米的桥面坠落到桥下,加上交通事故后的重力冲击,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

  “一盔一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请戴安全头盔,驾驶车辆请系安全带。“一盔一带”不是束缚,更不是装饰,他们是危急时刻的保命武器。切记,出门行车,千万别忘了“一盔一带”!

上一条:插甸镇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高桥镇多举措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