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做好2019年度年报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作者:张仔勤   来源:白路镇市场监管所    点击:[]

为确保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不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白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做好年报工作,在有效避免窗口人群聚集的情况下,稳步做好年报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履责意识。该所利用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电话等各种媒介,积极宣传年报操作方法、时间要求、注意事项等,方便企业自主按时申报,特别把宣传着力点放在提示、提醒年报时间以及逾期未年报的不良后果,让市场主体充分认知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将年报信息公示的义务和迟报、拒报可能面临的后果等通过短信、微信发送给经营者或联络员,提醒各类市场主体按时填报2019年度报告,共发放各类提醒信息300多条。

做好咨询解答,及时解决问题。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年报公示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具体要求、操作方法和申报途径,对市场主体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积极协商解决办法。

分类组织年报,强化服务指导。利用市场巡查时机和上门服务“点对点”“一对一”指导企业法定代表人、联络员进行自主年报;对一些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或家中没有电脑的市场主体经营户,由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专项服务,全程办理年报手续。按照有关规定,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的年报截止时间由2020年6月30日延至2020年12月31日。该所认真指导市场主体准确填报年报信息,统一答复口径,为市场主体提供详实的填报说明,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措施,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进度统计。为全面掌握年报的精确数据,该所建立健全各类市场主体年报监督管理台账,每周按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同的主体类型进行年报工作情况统计,核查市场主体年报信息公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落到实处。

年报期间,该所对各类市场主体进行上门指导服务12次,开展年报专项指导服务200余次。目前,已完成年报企业68户,年报率93%;农民专业合作社39户,年报率95%;个体户274户,年报率56%。

上一条:“修师德、肃师风、铸师魂”——发窝中学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研判会
下一条:发窝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