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召开2020年“智慧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作者:王孟娟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了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推进智慧党建平台高质量平稳运行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上级部门文件要求,2020年5月19日上午,发窝乡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智慧党建”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议。此次培训会由乡各站所和村委会负责人参加。

会议主要内容有:智慧党建平台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三会一课的录入、党费收缴线上管理、系统层级授权管理、账号分配说明等。

会议核心工作是:全面启动“智慧党建年”工作,抓实“云岭先锋”APP、综合服务平台、基层党建综合考核评价系统等基层党建电子台账建设。

会议的目的是:培养和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全乡党建党务工作水平,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智慧党建系统”是基层党建的新载体,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线上管理、党组织关系转移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只有不断加强党务工作者使用“智慧党建系统”的能力,不断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智慧党建平台系统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理念,根据党建工作发展新要求开发出的一套在线管理工作系统。通过推广应用智慧党建平台,能够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管理标准化、系统化、精细化。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对待,认真学习,用平台建设提升全乡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通过此次“智慧党建系统”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智慧党建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全乡智慧党建平台的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智慧党建系统”的操作流程,同时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效率。

上一条:白路市场监管所强化药械安全监管
下一条:“修师德、肃师风、铸师魂”——发窝中学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研判会

关闭